egoalter

平平无奇小废物罢了

[全职]DNA

文笔预警,一方性转预警,喻王,前文见tag
依旧是心塞塞的慢热过程

  “学姐不用这么警戒哦。”喻文州似乎感受到了来自对面的目光,笑着放下手中的书本,“说真的,学姐的眼睛盯着人总让人有那么一丝的……”
  吓人是吧?王杰希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小时候一直觉得自己的眼睛是特殊的,连带着整个人都是特殊的。也曾经逼着青梅竹马的方小同学和自己一起成为世界的统治者……年少轻狂不提也罢,但也确实记得自己一直喜欢安安静静的在阳台上看星星,期盼着流星划过天际,拯救世界的少女跨越万千光年,追逐着相隔很远的梦。
  后来才知道,大小眼并不是特殊的超能力,而是会被张佳乐吐槽为“五官端正”的槽点。
  当时王杰希微微笑着,大长腿一提踹张佳乐屁股上了。
  然后她听到喻文州缓缓说出:“……心动啊。”
  她愣了一下,心底好像有什么地方抽动了一下。记忆中从来没有人说自己的眼睛好看,从方士谦到张佳乐都是无限遗憾地说王大眼你的眼睛简直毁了这张脸啊。久而久之,自己也不再那么喜爱这双眼睛了,也并不是讨厌,只不过再也不会用那么骄傲的语气说,我的眼睛和你们不一样了。
  渐渐的她也发现,与别人格格不入并不是什么好事。譬如压腿是没有人帮忙,搞卫生的时候也没有人与她一组。从一开始女孩子们同情的说你好可怜,逐渐变成哇王杰希你好厉害,再变成切那个女人以为自己是什么啊。一年年花开花落,她还是一个人坐在那里,用最强大的成绩和管理能力武装自己,把那一点点少女的柔软小心翼翼地收在心底。
  可是这个认识才一个星期的学弟非常非常认真的说,学姐你的眼睛会让人心动啊的时候,她仿佛又看见了当年。她第一次借了别人的天文望远镜,看见那么清晰的万千星海时,少女隐秘的梦在心中被唤醒,跨越时空去拥抱星辰。
  她端起了咖啡杯,试图遮盖自己绯红的脸,对面的小学弟见状轻笑,也继续复习自己的课本。两个人都不说话,逐渐变淡的日光穿过图书馆的落地窗碎落满地,蝉依然在聒噪。王杰希忽然觉得自己和喻文州真是奇妙,明明才这么短时间,却仿佛认识了很久很久。连安静的氛围都那么合拍,仿佛都在安静的等待栀子花开。

评论(2)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